甘肃省分析测试中心

2016-12-08

  甘肃省分析测试中心主要为科研高校提供分析测试,隶属于甘肃省科技厅,业务范围包含食品检测、环境检测、绿色食品检测、基础科研等。2016年6月中认信息与甘肃省分析测试中心签约CaitLMP产品实施,经过双方近半年的共同努力,目前产品运行平稳,中心的检测工作工作按时交付率与质量明显提高。

  项目建设内容:

  业务流程管理:根据玩具实验室检测业务需求,搭建出符合该实验室的检测业务流程,包括:报验登记、报验审核、样品接收、样品前处理、结果录入、结果审核、报告编制、报告批准、报告打印、报告发放、报告归档等。

  基础数据管理:对玩具实验室各类产品标准进行拆分、梳理、维护,以满足正常的检测业务运行;对业务类型、样品类型、检测项目、检测方法进行管理。

  电子原始记录单:通过引入电子原始记录单(ELN)的使用,使玩具实验室检测过程实现无纸化办公,减少人工计算出错率,节约人工成本。

  检测报告管理:通过事先设计玩具实验室各检测报告模板,实现检测报告自动生成,减少了报告管理员的工作量。

  资源管理:LIMS系统对玩具实验室的人员、仪器、库存、环境、质控文件进行管理,以保证系统严格符合ISO 17025规范。

  决策支持:系统提供大量的与业务相关的统计与分析报表,让管理者对实验室的人、物料、设备、样品等一清二楚,为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提供依据,为决策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.